[转载]国内外赛场摘金夺银展风采 河南跆拳道出彩2023

[转载]国内外赛场摘金夺银展风采 河南跆拳道出彩2023

新闻动态编辑0012024-01-13 15:49:16306A+A-

      1月11日,记者从河南省重竞技航空运动中心获悉,随着河南省跆拳道健儿在近日于江苏无锡结束的2023年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上斩获1金2银1铜,河南跆拳道项目也结束了整个2023年度的征程。2023年度,河南跆拳道健儿在国际赛场上4人次摘得金牌,2人次摘得银牌,5人次获得铜牌;国内成年、青年比赛中8人次获得冠军、11人次获得亚军,27人次获得季军。河南跆拳道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摘金夺银的同时,也展现出中原健儿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风采,更勾画出2023年度河南跆拳道的出彩画卷。

       2023年3月份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盟荷兰公开赛上,身披国家队“战袍”的河南省跆拳道队名将肖晨鸣发挥出色一路过关斩将,斩获男子68公斤级金牌;2023年7月份举行的世界跆拳道联盟(WTF)主席杯大洋洲区比赛中,肖晨鸣为中国跆拳道队再度摘得男子68公斤级金牌;2023年11月份举行的WTF主席杯亚洲区比赛中,肖晨鸣获得了该级别的铜牌;成都大运会上,代表武汉体育学院出战的肖晨鸣为中国队摘得男子68公斤级铜牌。2023年11月份在海口结束的中国跆拳道公开赛中,两位河南跆拳道健儿陈诚、张素娟在与其他国内外选手角逐中同样表现优异,分获男子68公斤级、女子+73公斤级的冠军,充分展现了河南省跆拳道队年轻队员的实力和风采。

       2023年度全国跆拳道锦标系列赛4站分站赛以及全国跆拳道冠军总决赛上,河南省跆拳道队共有5人次获得冠军、9人次获得亚军、16人次获得季军,此外,还有36人次获得了第五名;而在2023年度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及其两站资格赛,全国跆拳道青年锦标赛上,河南跆拳道小将们也有不俗表现,共取得3人次第一名、2人次第二名、11人次第三名,以及15人次第五名的好成绩。

       齐心协力、科学备战,可以说正是河南跆拳道出彩2023的“秘密”所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后,河南省跆拳道队完成新老交替,一大批像陈诚、张素娟等为代表的实力派年轻队员逐渐成为队中主力,而队中的老队员则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为这些年轻人“传经送宝”,大家为了河南跆拳道事业更上一层楼齐心协力、勇毅前行,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无论是“国字号”选手还是省队队员,河南跆拳道健儿备战每一次比赛,都会将科学体系融入其中——注重体能、研磨战术、规范技术等,从实战出发,接近、达到、超过比赛需求,科学严谨制定不同阶段的训练计划。

       过去的2023年,新一代河南跆拳道健儿在国内外赛场上演绎河南跆拳道“青春风暴”的同时,也一次次用优异成绩诠释了强劲的河南跆拳道“青春力量”,河南跆拳道出彩2023实至名归!

[转载:记者 陈凯 文 通讯员 张强 文/图]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河南跆协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WWW.HNTKD.ORG.CN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01524号-1
Powered by 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