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思政】国家跆拳道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四)

【国家队思政】国家跆拳道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系列学习活动(四)

其他编辑0012024-04-02 17:15:2170A+A-

根据体育总局国家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和国家跆拳道队专项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国家跆拳道队于3月30日组织进行了第四次教育学习。


本次学习通过云课堂形式,全队集体观看了由天安门广场第一任国旗班班长董立敢主讲的主题为“国旗在我心中”讲座视频。董立敢详细介绍了国旗诞生的背景和过程、国旗的象征意义和使用规范等知识,播放展示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他深情讲述了守卫孤岛32年的“人民楷模”获得者王继才夫妇、坚持用教育把2000多名贫困女孩儿送出大山的“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校长等一则则关于五星红旗的感人故事,用朴实无华而又催人奋进的语言表达了对祖国和国旗的热爱。
运动员崔阳、杨均丽分享学习体会。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升国旗、奏国歌”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个人都发自内心地热爱国旗、热爱祖国,并用实际行动维护国旗的尊严,积极为祖国争取更多荣誉。国家跆拳道队每日训练课开始前和结束后,都有全体面向国旗敬礼的仪式,强化“祖国在我心中”的爱国意识。在日常训练、生活和外出参赛中,国家队都会提醒、教育每一名成员爱护、保护好服装、器材上的国旗标志,确保赛场内悬挂使用的国旗、国歌符合规范,坚决维护国家形象和利益。

本次学习还与比利时公开赛总结一并进行。运动员梁育帅、骆宗诗、宋洁对个人参赛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并与全队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文章来源:中国跆拳道协会)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河南跆协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WWW.HNTKD.ORG.CN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01524号-1
Powered by 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