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思政】国家跆拳道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三)

【国家队思政】国家跆拳道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系列学习活动(三)

其他编辑0012024-04-01 9:44:5571A+A-

根据体育总局国家队思想道德和作风建设专项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和国家跆拳道队专项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国家跆拳道队于3月22日组织全队进行了第三次教育学习。

本次学习主题是“中华体育精神的意义和内涵”。通过云课堂形式,全队集体观看了由北京体育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邹秀春教授主讲的“铸魂-中华体育精神的力量”讲座视频。邹秀春教授在讲座中,系统详细地讲解了“中华体育精神”的主要内容,即“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协作、顽强拼搏”,列举了大量真实、鲜活的事例,从第一位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刘长春,到为中国获得第一枚奥运金牌的许海峰,再到首位站在奥运百米决赛的亚洲选手“中国飞人”苏炳添,生动清晰地阐述了“中华体育精神”的精神内涵和文化根源,及其演变、发展和对当前以及今后中华民族蓬勃发展所具有的重要作用和意义。

国家队领队田飞鹏组织全队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运动员骆宗诗、王诗怡、梁育帅、张豪作了重点发言。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华体育精神”包含的内容、形成的过程和存在的意义,这6句话24个字每一个字及其背后的含义都令人深受教育、倍感振奋。作为当代体育从业者,每个人都是“中华体育精神”的继承者、践行者和发扬者,要珍惜前辈们流血、流泪、流汗为我们开创的美好局面,勇敢面对困难、扛起责任、开拓创新、奋勇向前,为不断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跆拳道协会)

点击这里复制本文地址

河南跆协 ©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WWW.HNTKD.ORG.CN Rights Reserved. 豫ICP备17001524号-1
Powered by 河南省跆拳道运动协会 网站管理